纯爱主义

杂食动物

一吻定情

文/啵贤



这章有糖啦!


完结章💡一吻的故事到此就结束啦。


谢谢喜欢❤


——16


边伯贤醒来的时候天已经大亮了,虽说仓库内是昏暗的,可窗口射进来的阳光恰好就在他脸上,他蹙起眉,半睁开眼打量着附近的环境。


他现在是被紧紧绑住的,手腕勒的可能都渗了血,被粗麻绳磨得钻心的疼。


再傻也猜得出是谁绑了他,果不其然,下一秒林喻之就大步从门口跨了进来。


“今天天气…哦你醒了啊。”他笑着,放下手中的塑料袋。


边伯贤被布堵着嘴巴,说不出话,只能瞪圆了眼唔唔的叫。


说不害怕是假的,他心里的恐慌已经无法用言语来形容,竭力的挣扎也只换来了伤口的加深。


塑料袋里的是早餐,林喻之把面包和牛奶整整齐齐的摆在桌上,笑的跟以前的他一般无二。


“饿了吗?来吃早餐吧。”他又恍然大悟的拍拍脑袋,“对了,你被绑住了。”


“唔!唔!”边伯贤停止了挣扎,认命的安静的躺着,仍尝试着说话。


“你说什么?”林喻之低头看向他,后知后觉的哦了一声,抬脚朝他走去,蹲下身摘掉了那块布,“好啦,说吧。”


边伯贤想质问他,更想骂他一句,可真的可以说话的时候却大脑一片空白了,最终只是放空了思想愣愣的看向他。


“你,为什么吸毒…?”


林喻之似乎也没想到他会问这种问题,也在原地一怔,随即讽刺的笑笑:“你是在关心我?”


“不是…”边伯贤看向他身后的窗子,叹了口气,“有朴灿烈爱着你…你却自己毁了自己。”


“他爱着我?”林喻之嗤笑出声,丝毫不掩饰眼里的嘲讽,“也许以前是。”


边伯贤收回视线,疑惑的看向他:“什么意思?”


“他爱的是你啊,边伯贤。”林喻之淡淡瞥了他一眼,撑着膝盖缓缓起身,“你还没感觉到吗。”


“不可能。”


“边伯贤,你真是个感情白痴。”


他们聊的融洽,甚至比以前的气氛还要好,完全忘记了现在一个是绑匪一个是受害者。


“你为什么要绑我?”边伯贤问。


林喻之低下头,拨弄了两下刘海,笑道:“为了给我一个结局吧。”


他继续说,“我不想让灿烈看我下半辈子在监狱的狼狈样。”


“不如给我一个了结,也让你们能重归于好。”他看向边伯贤,笑的越发开心,“我是恨你的,现在也恨,甚至在刚才我的想法都是要杀了你,但是现在我却突然明白了。”


“爱是不能强求的。”他顿了顿,“我祝你们幸福。”


心头的震惊让边伯贤发不出声音,刚组织好语言却被门口处一窝蜂挤进来的人给阻止住了。


林喻之侧头看向那群人,对边伯贤又笑笑,然后跨过来用了狠劲儿一把把他勒住,在他耳边放轻了声音:“他们来了,最后一次配合我吧。”





林喻之犯罪的手段并不高明,反而有些笨,朴灿烈在收到信息后不管真假直接报了警,警察一查他的手机号就直接锁定了这间仓库。


这实在太过简单,林喻之很聪明,不可能会这么毫无戒心,这样反而有些奇怪。


像是故意让人发现一样。


朴灿烈早已焦心如焚,哪有精力去想这么多,满脑子都是:


边伯贤你千万不要有事。





边伯贤被林喻之卡着脖子,在身侧握紧了拳头:“我是律师,我可以帮你辩护,帮你减刑…”


“不用。”林喻之笑了笑,“记得配合我。”


警察看到人质后都停下了脚步,为首的警察举着枪大声喊道:“请别冲动!”


林喻之的眼神瞬间变的恶狠狠,举起手里的水果刀抵在了边伯贤脖子上,表面看上去是边伯贤被伤到了,可只有两人知道,那刀抵在了林喻之的手背上。


“你让我怎么不冲动!?!我恨透了他!!”


朴灿烈被警察允许进来,他紧张的看着边伯贤,竭力让自己冷静,用着极轻的语气哄着林喻之:“放下刀…”


“放下刀你会爱我吗?”林喻之看向他,这句并非是演戏,他心底也想问。


换来的是沉默。


好嘛。他自嘲的笑笑。


“那让他去死吧!”他表情狰狞,猛的抬起刀。


边伯贤条件反射的闭上眼,却没感受到刀子刺在身上的疼痛,反而听到了子弹穿过皮肉的闷声。


脖子上的禁锢逐渐变松,边伯贤睁开眼感受着身旁的人慢慢脱力,然后往地上倒去。


他瞪着眼睛僵在原地,大脑一片嗡鸣,对朴灿烈在他耳边的呼唤也无动于衷。


林喻之,死了。


他机械的扭着脖子,林喻之躺在地上合上了眼,嘴角是带着笑的。


这或许是他留给这个世间的最后一个笑。


边伯贤蹲下身,抓着头发打量着他,偏偏略过了胸前那可怖的子弹伤口。


林喻之,死了。他喃喃念着。


“灿烈…”边伯贤颤抖着嗓音,抬头看向朴灿烈,发抖的手指着林喻之,“他死了吗…”


朴灿烈权当他是吓到了,也蹲下身安抚似的拍拍他的背,他不忍看向那具毫无生气的尸体。


“…是。”


边伯贤红着眼眶,不再去看已经被警察收起来的尸体,怔愣的慢慢向门口踱去。


一切都结束了。





边伯贤把自己关在家里关了半个月,不出门不跟人说话断绝了和外界的联系,不仅朴灿烈找不到他,就连宋昆这个现任男友也没有他的一点儿消息。


两人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把能找的地方都找了个遍,就差把A市翻个面了,可边伯贤的踪迹却没有一点。


朴灿烈烦躁的捏了捏眉心,桌上成摞的文件也无心去问。


边伯贤啊你在哪。


手机铃声陡然响起,朴灿烈没看来电人就迅速接通。


“喂?”


那头沉默着。


“是又没有他的消息吗?喂?”


还是沉默着,有些浅浅的呼吸声。


“灿烈。”边伯贤紧张的握着手机,终于出了声,“今天…你有空吗?”


“伯贤?!”朴灿烈激动的一拍桌子,“你最近去哪了?为什么不接我电话为什么找不到你为什么…”


“哎…”边伯贤轻笑两声,往沙发里窝了窝,“见面说吧?”


“好!在哪儿见!”


“就在你公司吧,让你们的职员记得放我上楼啊。”边伯贤笑的都眯了眼,“我可不想再被秘书骂。”





朴灿烈一上午都是慌张的,坐立不安的等着边伯贤上来找他,最终还是耐不住性子奔下楼,在寒风刺骨的冬天穿着一件薄西装等了俩小时。


好在,他终于看见那个人了。


边伯贤穿的鼓鼓的,毛线帽围巾一个不少,看到朴灿烈的时候眼都微微一瞪,小跑过来。


“你不怕冷啊!”


心心念念的人就站在自己面前,冷算什么?


“见到你就不冷了。”朴灿烈笑着。


“油嘴滑舌…”边伯贤嘟囔了一句,笨拙的把自己颈间的围巾摘下来,微踮脚给朴灿烈围上了,“傻子。”


边伯贤的脸就近在眼前,长长的睫毛微微颤抖,因为车祸的原因瘦的没有一丝多余的肉,粉红色的嘴唇微嘟着。


好心动啊怎么办。


朴灿烈一把拉起他,风一般的经过一楼大厅,然后又进了那架总裁专用电梯。


狭小的空间只有两个人,朴灿烈反身一压,就把边伯贤锁在了自己的怀里。


边伯贤红着脸紧紧靠在电梯上,眼瞪得圆圆的,支支吾吾:“你…你干什么…”


“伯贤,我不想和你离婚。”朴灿烈叹口气,将下巴抵在他头顶蹭了蹭。


朴灿烈是没打算得到回应的,却没曾想边伯贤特别小声的回了一句:


“我也不想…”


他惊喜的低头看他。


“那你还爱我吗…”边伯贤不好意思的绞着衣角,林喻之那番话彻底点醒了他,细细回想朴灿烈的举动才发觉。


这次回应他的,是一个吻。


这个吻小心翼翼的,带着深情与永恒的承诺。


两人唇齿相依,朴灿烈试探的伸出舌尖舔舔他的嘴唇,感受到后者只是一僵后便放心了,毫不费力的撬开牙关,长驱直入的勾起他的温热与之交缠。


这个吻不带任何情欲,有的,只是爱意。


两人都从这个吻中感受到了彼此的心,这两颗心都在坚定的说着:


“我爱你。”


朴灿烈舔了舔他的虎牙退了出来,眼里盈满的,都是深情。


“我爱你。”


边伯贤也会回——


“我也爱你。”


评论(46)

热度(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