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爱主义

杂食动物

一厢情愿?不,两情相悦。

[·一发完/一厢情愿——两情相悦]


鸽子精又回来了。


——


“哎边伯贤,我说,”朴灿烈仰头灌了口杯子里不知名的酒,重重地摔在桌子上,人还给气笑了,把酒吧里震耳欲聋的音乐声抛在脑后,冲他大声道,“你就仗着我喜欢你才这么嘚瑟?”


边伯贤正兑着酒,闻言才抬起头淡淡看了他一眼,大大方方的点点头算是承认了。


“挺厉害啊。”朴灿烈无话可说,边气边笑的晃腿,手指一下一下敲着杯壁,“那我是不是可失败?”


边伯贤一顿,这次未曾抬头看他,只是伸手扯了扯衣领,把袒露在外的大片锁骨给遮了遮,这才云淡风轻的应了一句,“没。”


朴灿烈已经对他这态度司空见惯了,揉了揉鼻头坐正了身子,边伯贤只见他嘴唇来回动,却因吵闹听不清楚。


他一向不是个有好奇心的人,抬了抬眉便又将注意力放回了酒杯上。


·1


边伯贤来酒吧的时候裹得严严实实,外面的雪下的正大,才短短几个小时地上就已经覆了厚厚一层积雪,他带着满身风雪气和脚底的雪花走进了酒吧,直接迎上了朴灿烈敞开的拥抱。


他轻车熟路的躲开,酒吧里的暖气开的很足,他把羽绒服脱掉扔到一边,自己去吧台倒了杯水,语气是朴灿烈最为熟悉的冷冰冰。


“今天穿什么衣服?”


“啊…”朴灿烈恍然大悟,指了指旁边的一扇门,“已经准备好了。”


“嗯。”边伯贤点点头,把那杯温水一饮而尽,随手捞起羽绒服进了房间。


“哎…”朴灿烈看着他的身影笑着摇摇头,走到吧台捧起边伯贤刚刚喝水的杯子,还温热着,“真实不枉我早起来给你烧热水喝啊。”


两人的关系看到这各位大概也该明白了,朴灿烈是这家酒吧的老板,边伯贤是店员,不过这是个干什么的店员可就要另当别论了。


同样如各位所见,这位朴老板率先喜欢上了人家,成了个不折不扣的舔狗,还很厚脸皮那种。


可谁让人家心甘情愿呢。


朴灿烈笑了笑,把杯子顺手洗了放在一旁,房间的门把也在这时转动,下一秒就被边伯贤打开。


再然后,一抹蓝色的身影就出现在他眼前。


边伯贤真的是,很适合这身衣服。


朴灿烈愣在原地,瞳孔地震,好久才回了神,随即又把这不加掩饰而又炙热的目光放回他身上。


边伯贤的身材本就令人咂舌,宽肩窄腰长腿,即使个子在男人中不然高挑,这黄金比例也足以秒杀那些傻大个。


软布的蓝色丝绸衬衫,本来挺正经一件衣服,偏是被他穿出了“欲”的感觉。


下身只是件普通的破洞裤,却把边伯贤好看的腿部线条完美的勾勒出来。衬衫下摆塞进裤子里,领口微微解开几颗扣子,足以让一波又一波人为止趋之若鹜了。


中分微卷的头发被边伯贤随意一撩,他随意找了个座位坐下,撇了眼门外的天色。


“我今天过来的有些早。”


朴灿烈眨眨眼,顺着应了一声,“是有些早了。”


边伯贤抬头看向他,卷卷的头发跟着跳动,“这衣服挺好看。”


“我给你挑的,就觉得你很适合,看吧,果真很适合。”


“哦。”边伯贤点点头。


谈话就此结束,他们两个人总是如此,一个绞尽脑汁想尽话题却害怕冷场,一个就喜欢冷场。


朴灿烈撇撇嘴,走向酒吧中央的舞台调试灯光和话筒,本来阴暗的酒吧瞬间被照亮,边伯贤眯了眯眼,有些不适应。


“伯贤。”朴灿烈拿起话筒,声音回荡在酒吧里,他笑着戏谑的看向边伯贤,“你很漂亮。”


他没想着会被回应,后者却懒懒的对上他的目光,嘴角轻轻扬起,尽管只是一点点的弧度,却也像画龙点睛似的,给这身造型更添了光彩,更加吸睛。


“形容男人,应该不能用‘漂亮’?”他笑了下,“你很帅,朴老板。”


·2


边伯贤是朴灿烈酒吧最大的资本,不然他这个平平无奇地方又小的酒吧生意不可能这么好,之所以每天客人爆满,全都归功于边伯贤。


这世界上从来不缺些性取向改变的人,有他朴灿烈就也会有别人,他的酒吧就靠这些人赚钱。


而边伯贤,就是这些男人眼里的“性感尤物”。


他应该是有些舞蹈功底的,跳起舞来赏心悦目,而又很老道的知道做些什么让男人们更加兴奋,从而收入更多的钱。


这家店的名字,就叫做“money”。


即使边伯贤在台上也是不苟言笑的样子,可和开放的穿着比起来就不值得一提了,在旁人看来这或许就是冰美人,攻略起来有挑战性也更有成就感,因此money一路过五关斩六将,干倒了不少同行,最终成了海城的一枝独秀。


朴灿烈也算成了人生赢家。


边伯贤一舞毕,出了些薄汗,鼻尖有点点汗珠,朴灿烈正打算过去,却看见他被一个正装傻大个的男人给拦住了。


那人拦住边伯贤后就笑的一脸欠揍,眼睛一直不怀好意的打量着他。


边伯贤瞥他一眼,冷漠道:“让开。”


这人却好似没听到,自顾自的笑着将手搭在他肩上,暧昧的抚摸他的肩头。


“嘿,出个价?”


边伯贤心里冷笑,面上却维持不变。


“什么价?”他看向他,已经做好了出手的准备,“一晚的价格?”


那人看他这么上道早就忍不可耐了,正要上手却被一个拳头打飞了好几米,砸在墙上的闷响声格外响亮。


啧啧啧,边伯贤看了都叹息。


朴灿烈蹙着眉看着地上气急败坏的男人,轻蔑的笑了笑,“就凭你吗?”


他缓缓的蹲下,凑近了打量这个受了他一拳就爬不起来的男人,笑里满是瞧不起。


朴灿烈伸手拍拍他的脸,“哎,一个渣滓都这么大胆了吗。”


那人气的全身发颤,猩红着眼死死盯着朴灿烈,大声喊道:“妈的这有人找事!给我往死里打他!”


边伯贤在一旁看的饶有趣味,朴灿烈刚才那飞来一拳的确挺帅,他退后一步,为他们腾开战场。


那就加油吧,朴老板。


他刚退后,一群小弟就涌向朴灿烈,手里拿着各式各样的东西,大喊着砸向朴灿烈的后脑勺。


扬起的木棍还没来得及挥下,便被朴灿烈一脚踢飞。


他松了松领带,麻烦的啧了一声,面对这群小弟仍是面无惧色,反而自信的让人怀疑。


“损坏酒吧的东西烦请原价赔偿。”


酒吧中央的人正大打出手,成堆的杯子化成碎片,尖叫声欢呼声不绝于耳,朴灿烈一个人被一群人围在中间,倒是显得有些寡不敌众了。


可事情的源头,在一旁抱着手看的津津有味,周围围了一圈像他这样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人,都起着哄,却没人上去帮忙。


果然,这才是现实。


边伯贤眯了眯眼,把手里的酒一饮而尽,仍是不动如山的看着那群哄乱。


尽管朴灿烈下手再狠身手再好,可始终敌不过人数多,并且这些小弟一次比一次卖命,棒球棒使了吃奶的力气朝他砸过来,有好几次如果不是他躲的及时,估计就被砸个半死了。


他瞥了眼角落里悠哉悠哉喝酒的边伯贤,还是无奈的叹了口气。


可真是理所当然啊边伯贤。


…………


朴灿烈踹倒最后一个人的时候已经体力不支了,支着腿喘着粗气,接受人们的喝彩,可下一秒正当他准备起身的时候,却哄然倒地。


砰!!


没人知道那个人是从哪里爬起来的,也没人知道那根棍子是怎么砸在朴灿烈头上的,更没有人知道,他身上的血迹是怎么来的。


“啊——!!”


“老板被打了!卧槽不是都打完了吗!”


“他好像晕过去了!快报警啊他们要跑了!!”


人群骤然间一哄而散。


太吵了。


边伯贤皱着眉敲了敲头,起身看了一眼躺在远处的朴灿烈,直接忽略了他身上的血迹。


好吵,太吵了,我得去休息一下。


边伯贤点点头,肯定了这个想法,逆着乱糟糟的人群朝酒吧内处走去。


朴灿烈就躺在他脚边,脑袋下的血已经淌了一地,甚至他鞋底也沾了些。


他低头看了一眼,缓缓蹲了下来,拍了拍他的脸颊,沾了一手的血。


“朴老板,喜欢,可不能当饭吃。”


真是很冷漠的一个人啊。


·3


朴灿烈迷迷糊糊醒来的时候只看见白花花的天花板,和耳边吵闹的声音。


他打了个架…然后…然后就住院了?


不可能,他怎么可能这么弱鸡?!


他猛的睁开眼,却牵动到了伤口,疼的倒吸一口凉气。


“卧槽好疼!”


边伯贤正在一旁看书,听见他的声音也没有抬头,就像连一点因为朴灿烈苏醒的喜悦都没有。


“不疼就怪了。”他翻了一页书,挑了挑眉啧啧道,“断了两根肋骨,厉害。”


朴灿烈有点丢人,脸烫的紧,强撑着身子坐起来,再疼都不敢叫出声了。


“怎么想起来来看我?”


在他印象里,边伯贤一点都不像这种会愧疚的人。


“怕你死在医院里。”边伯贤合上书看向他,朴灿烈正感动着,却被下半句话打回原形,“麻烦。”


朴灿烈低落的哦了一声,又想起什么一拍额头,“他们没来找你事吧?”


边伯贤顿了一会才意识到朴灿烈指的是那群闹事儿的,轻轻摇摇头,“没有。”


“那就好。”朴灿烈点点头,“我什么时候可以出院?”


“不知道。”


“哦…”他说,“酒吧还在开着吗。”


“没,你没说我就没开。”


“那你这两天的钱…”朴灿烈挫败的叹口气,“抱歉啊,我打不过他们。”


边伯贤摆摆手,对朴灿烈的道歉似乎有些惊讶。


“不急这两天。你道什么歉?”


“看你很需要钱的样子…”朴灿烈小心翼翼的看向边伯贤,“要不我把这两天的钱补给你…?”


他似乎很不喜欢这个话题,几乎在瞬间就蹙起了眉头,抓着书的手也愈加用力。


朴灿烈第一次在边伯贤的语气中听出“愤怒”。


“不需要。”边伯贤的眼神平静似一潭死水,“劳烦费心。”


一时间,病房里的气氛变得无比尴尬。


“那什么,如果以后再遇见那样的人直接打上去。”朴灿烈摸了摸鼻头,想起那人放在边伯贤肩头的手就有些生气,“你就放心打,后果我来承担。”


边伯贤低头沉思了一会儿,然后抬起头定定的看着朴灿烈,蓦的展开一个笑容。


那笑真是好看的紧啊,好看到朴灿烈都觉得自己就要因心跳过快进手术室了。


“谢谢你,朴老板。”


朴灿烈被这笑闪的愣住了,良久才躲开目光挥挥手,“嗨,这算什么,你是我的员工嘛,我还靠着你赚钱呢。”


边伯贤点点头,将视线转向阳光明媚的窗外。


“朴老板,你觉得这次亏吗?”


朴灿烈疑惑的看向他。


“酒吧的东西被砸的一团糟,估计还会损坏声誉,影响收入…”他把头撇过来,状似无意的看向朴灿烈,“而你,还要支付医药费。”


他的视线尽管无意,却让朴灿烈想立即逃开。


“亏吗?”


他又捧起书,“我这是想告诉你,喜欢,不能当饭吃。”


“我的确仗着你喜欢我,但我接下来不想了。”


还记得刚开头的对话吗,那句边伯贤没听到的话是——


“那你就仗着我喜欢你为所欲为吧。”


朴灿烈垂下头,整理着身上的被子。


“我不觉得亏,你可以理直气壮理所当然的享受我的喜欢。”他顿了顿,“只是我一厢情愿。”


·4


朴灿烈出院后已经是一周后了,边伯贤期间只来看他那一回,以至于后来他都被护士同情的目光给搞怕了,无奈之下才叫了自己的狐朋狗友。


“嘿,朴灿烈你挺刚。”郑星文看着诊断书啧啧称奇,“太厉害了。”


朴灿烈白了他一眼,裸着上身捞起一旁自己的衣服正准备套上,“去你的吧,没想着心疼你朴哥。”


“哪轮的上我啊。”郑星文冲他油腻的挤眉弄眼,“心疼朴少爷的得从这排到大西洋。”


朴灿烈笑着捶他一拳,“滚滚滚,朴哥伤这么重你还跟我开玩笑。”


郑星文摆摆手,“不开玩笑了,说真的,咋回事儿?很少有人把你伤这么重吧?”


朴灿烈低下头系衬衫的扣子,含糊其辞,“也没怎么,打了个架,他们人多。”


“哦。”郑星文应了一声,又突然拍了一下脑袋,“哎对了,你还记得大学那会儿那个隔壁系的校花吗?”


朴灿烈停下动作仔细的想了想,好像是有这么个人,他和她只是一起上了节课,结果这小女孩就说喜欢自己,整整缠他缠到毕业。


于是他点点头,“记得。”


“前一阵你不是没去同学聚会吗,我在那见到她了,天,毕业之后更漂亮了,跟个天仙似的。”郑星文感叹道,“她问我要你联系方式来着,我就给了。”


???


“什么叫‘你就给了’??”朴灿烈生无可恋道,“你忘了当初我差点被她搞抑郁的事儿?”


“没忘没忘,这不哥们儿我看她长得好看才给的,相信我,那张脸真是谁看谁高兴。”


“要高兴自个儿高兴去。”朴灿烈抽动几下嘴角,无语的白他一眼,自顾自出了病房门。


而下一秒,却愣住了。


边伯贤在门旁站着,朴灿烈刚出来就和他撞了个正着,也不知道他听到了多少,一直竟有些心虚起来。


“伯…伯贤?你怎么来了?”


边伯贤眯了眯眼,抬眉看他,“我不能来?”


“当然能…”朴灿烈揉了把蓬松的头发,傻笑道,“我很高兴你来。”


“是因为看到我这张脸吗?”边伯贤轻轻开口道,“谁看谁高兴?”


郑星文提着大包小包朴灿烈的东西刚从病房里探了个头,又被朴灿烈摁了回去,他讪笑道:“我朋友瞎说的。”


“林宥恩今天上午来酒吧了。”


卧槽??朴灿烈心想。


“我告诉她你受伤了,估计待会就该来看你——”


“灿烈!!”一个清脆的女声传来,果真,说曹操曹操到。


朴灿烈无言扶额,强撑着笑向她挥挥手,“嘿……”


话还真不假,真是一张谁看谁高兴的脸,朴灿烈一个不好女色的人都在她身上多停留了几秒的目光。


“灿烈你要出院了?”林宥恩上下打量着朴灿烈,确认无事后献宝似的把手里的保温盒递给他,“鸡汤,很补的。”


朴灿烈看了眼边伯贤,见后者若无其事的揪着从一旁郑星文捧的一堆花里其中一枝的花瓣,这才收下了保温盒,对她笑了笑。


“谢谢。”


林宥恩摆摆手,并未注意到朴灿烈的眼神,满不在乎的:“谢什么,都是同学…不过,这位是?”


她把目光停在边伯贤身上,转头去询问朴灿烈。


“呃…他…”朴灿烈一时也有点词穷,呃了半天都没说出个身份。


“我?”边伯贤扬扬眉,自觉的向前一步站到朴灿烈身侧,肯定的点了点头,“他男朋友。”


林宥恩一愣,随即笑了笑,“开什么玩…”


“不是开玩笑。”朴灿烈伸手揽上他的肩,接过他手里那朵被蹂躏的看不出原形的花,“是真的。”


·5


距离林宥恩被气走那天已经过了一个星期了,朴灿烈当然不会傻傻的相信边伯贤的话是真的,事后也问过他为什么这么多,得到的回答却是——


“你帮我打架,我帮你甩掉追求者,扯平。”


嘿…心里的那点小确幸都被打消了。


正当朴灿烈以为林宥恩知难而退的时候,人家偏偏找上了门。


下午六点,朴灿烈刚打开酒吧的门,就看见冻的小脸通红的林宥恩在门口乱蹦。


“林…宥恩?”


女孩惊喜的回头,“哎!”


……


朴灿烈倒了杯热水递给他,尽量平常的和她谈话,“大冷天的怎么突然过来了?”


“想见你啊这不是。”林宥恩满足的喝了一口并没什么味道的白开水,“你知道的吧,我喜欢你。”


能把告白说的这么云淡风轻,也只有面前的这个女孩子了吧。


朴灿烈揉揉鼻头无奈的笑了笑,“那天——”


“那天,我记得。”林宥恩停下了喝水,眼神有些落寞,可惜朴灿烈并看不到,“但我不相信。”


“为什么?”


“你没听过一句话吗?喜欢,是捂住嘴巴也会从眼睛里跑出来的。”林宥恩又恢复笑颜,抬头看他,捂住嘴巴弯着眼看他。


她移开手,笑着指了指自己的眼睛,“看见了吗,都是对你的喜欢。”


“可是,那个人,并没有。”


“那是你瞎。”


边伯贤在门口站了好一阵了,津津有味看了这么一出,等到这一句才终于忍不住出了声。


他蹙着眉头走近二人,说出话一如既往的一针见血,“你自己瞎还要阻挠别人的感情?”


朴灿烈顿时慌了手脚,看了看边伯贤又看了看林宥恩,最终只能无力的吐出一个字,“伯…”


林宥恩轻蔑的笑了笑,“我不知道你怎么想的,但玩弄别人的感情总归不对。”


边伯贤眯了眯眼,整个人瞬间被危险的气息笼罩。


“那我就让你看看,什么叫从眼里跑出来的感情。”


朴灿烈刚想叫住林宥恩让她别说了,下一秒边伯贤却转过身面对他。


他发誓,他大脑还处在混沌中,边伯贤冰凉的唇就贴了上来,脖颈被他的双手搂住。


边伯贤用生涩的吻技撬开朴灿烈的唇缝,但仅仅是触碰到后者的舌尖便触电般的一缩,有些慌忙的退开。


这点慌乱仿佛是朴灿烈的错觉,因为下一秒他就看见边伯贤嘴角的嗤笑,像一个胜利者一般睥睨着对手。


“像你这样,日久生不了情。”


林宥恩又被气走了,还飙着眼泪。


朴灿烈自始至终傻乎乎的站在原地,不时触摸一下嘴唇,傻笑一阵。


边伯贤亲他了耶。


边伯贤,边伯贤亲的他耶!


他越想越开心,嘴角的笑越来越大。


边伯贤也有些不敢面对朴灿烈,做好心理准备才回了身,结果就看见傻子似的朴灿烈一下子也开心不少。


被亲一下这么开心?


刚才林宥恩的那番话的确把他惹怒了,不知道是因为哪里惹怒了,但他就是很生气。


“再笑就天亮了。”


朴灿烈这才猛的一回神,看见边伯贤瞬间吓了一跳,他可不敢说他刚才都脑补到把他压在床上的步骤了。


“…嗨…”


边伯贤冷冷瞥他一眼,“我去换衣服。”


这样的小贤没有刚才亲他的可爱了…哎小贤?这名字好听。


朴灿烈心满意足在心底念了好几遍这个名字,登时甜蜜散开来。


小贤,小贤,小贤。


我好喜欢你,小贤。


·6


那之后,就再没见过林宥恩,而且不知道是不是朴灿烈的错觉,边伯贤对他不再那么冷漠了,话多了人也有趣了。


哇,难不成抵抗不了他的魅力?也沦陷了?


朴灿烈这几日跟中了六合彩似的神采飞扬,边伯贤看了都不禁吐槽一句。


电话铃响起,朴灿烈放下手机的酒杯,随手接起。


“喂?”


那头沉默很久,久到他差点挂电话才出声。


“是我,能见一面吗。”


是林宥恩。


朴灿烈一愣,还是答应了。


“噢,好。”


“还在老地方吧,就大学那会儿你常去的咖啡厅。”


“行。”


滴——电话挂断。


林宥恩到底有多喜欢朴灿烈?朴灿烈不清楚,反正在他印象里林宥恩只是一个天天笑的很灿烂很喜欢缠着朴灿烈的漂亮女孩。


付出的,可能只有林宥恩自己知道了。


大学的时候,学校有个可以出国深造的名额,那是所世界出名的学校,去了必定好处无穷。


最后的竞选者落在林宥恩和朴灿烈身上,林宥恩家境不好再加上刻苦学习,成绩也要比朴灿烈好一点,本来是胜券在握的,却突然退出了。


那所大学是朴灿烈的梦想,也是林宥恩一家人的希望,她如果去了,现在不可能只是一个小小公司的职员。


但她退出了,朴灿烈顺利当选,第二年就被送去了国外。


学校附近的咖啡厅朴灿烈大学很喜欢去,那家店的老板娘气质很出众,清新又温柔。


朴灿烈到的时候,林宥恩已经坐在位置上了。


她看起来没了好气色,脸很苍白,嘴唇都没有几分血色。


这种喜欢就像朴灿烈对边伯贤,让她付出生命估计眉头都不皱一下。


朴灿烈走过去,蹙着眉看她,“你怎么了?”


林宥恩低着头,声音颤抖,“灿烈…”


她抬起头,泪眼模糊,“灿烈…”


朴灿烈一惊,手忙脚乱的拿起一旁的纸递给她,叹了口气。


“没必要,你这么漂亮,没必要执着于我。”


“那你和他…?”林宥恩哽咽着。


朴灿烈探过身去擦她脸上的眼泪,轻轻道,“假的。”


“我就知道。”林宥恩脸上的泪更多,却笑了,“跟我在一起吧,灿烈。”


林宥恩伸出手抓住他的手腕,苦苦恳求,“行吗?”


朴灿烈想挣脱,却无意间瞥到她手腕上的白纱布,上面还有些星星点点的血迹。


“你割腕了?!”


·7


林宥恩挽着朴灿烈的胳膊来了酒吧,恰巧遇见了刚换好衣服的边伯贤。


他轻轻抬眼看了一下他们,冷声道:“朴老板?”


朴灿烈心怦怦乱跳,不过是害怕的,他迫切的想解释,却被林宥恩率先打断。


“我们在一起了。”


边伯贤的动作一顿,轻轻点点头,“哦。”


他捡起沙发上的手机看了一眼时间,不在意似的回道,“祝你们百年好合。”


“哦对了。”他把手机塞进兜里,抬头直直看向朴灿烈,眼里又是一潭死水,“我想辞个职。”


·8


“边伯贤走的第13天。


他辞职十三天了,手机还是打不通,还是找不到他在哪里……


我好想他。”


朴灿烈停笔,把日记本合上,仰头深深地叹了口气。


·9


林宥恩走了。


这个走是指天人永隔,听说是肺癌。


朴灿烈没去她的葬礼,说实话,他对她并没几分好感,反而有几分憎恨。


“边伯贤走的第20天。


没有消息,没见到他,我想见他。”


·10


边伯贤走之后酒吧的生意一落千丈,夜晚的客人也稀稀落落,朴灿烈就坐在吧台撑着脸想人生。


他都想报警了,家里失踪了个人。


唉,愁啊愁啊。


他换了只手撑脸,叹了口气。


“哎,你是不是就仗着我喜欢你——”熟悉的声音传来,“才这么嚣张?”


一道身影突然出现在眼前。













评论(9)

热度(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