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爱主义

杂食动物

一吻定情

文/啵贤




外冷内热闷骚灿×积极向上活泼白

逐渐跑偏↑


💡开始虐灿烈啦。



——11

梦里是美好的。


有朴灿烈第一次见他尴尬的模样,有和他领证那天严肃的说“我现在是你合法丈夫”的模样,有对他宠溺笑着的模样。


反正,林林总总闪过的,全是朴灿烈的样子。


边伯贤知道,自己可算是栽了。


梦恰然而止,他费力的睁开眼,鼻尖先飘来了他最讨厌的消毒水味,大脑和天花板一样空白。


“伯贤!…”一个激动的男声响起,后面刻意压制住了音量,“你终于醒了。”


这声音有点耳熟,边伯贤觉得自己浑身上下都疼的像是有千万只蚂蚁在啃咬,他蹙着眉,微微侧头去看那人。


阳光从窗外射进来,尽管很晃眼睛,但他还是第一时间看到了那人的脸,旁边的心电图猛的拔高了一下。


每个人青春时代都有喜欢的人,边伯贤自然不例外,面前的人,就是他暗恋了两年的学长,宋昆。


边伯贤是个不善于表达内心的人,又害怕被拒绝,活生生偷看了宋昆两年硬是没跟他说一句话,等到毕业人走茶凉,他只能在酒吧大哭了一场。


现在见到,还真有些感慨。


“宋学长…”他尝试着开口,声音嘶哑的让他也吓了一跳,“咳咳…”


宋昆一慌,动作甚至有些迫切,用着担忧的眼神迅速问道:“怎么了?哪儿不舒服吗?要喝水吗?”


边伯贤被这么一连串的问搞的有点懵,愣愣的点点头,再愣愣的抿了口送到嘴边的水。


喝完水他也反应过来了,清了清嗓子疑惑的看着他。


“宋学长…”


“别这么叫了,叫我宋昆吧。” 他笑笑,给边伯贤掖了掖被子,“昨天我看路旁边有车灯,下去一看才发现是车祸,还正好是你…”


“不是…”边伯贤有点摸不着头脑,打断了他,“宋学长…认识我?”


宋昆的手一顿,抬头认真的盯着他看了一会儿,又垂下头拿了个苹果削皮轻轻点了点头。


边伯贤迅速在脑子里寻找了一下宋昆认识他的渠道,可想了一遍也没结果,知道宋昆以后他就没跟他说过一句话,怎么可能这么关心他?


他张了张嘴,想问个明白。


“宋学长…”


“边伯贤,我喜欢你,很久了。”


空气霎时间凝住,边伯贤震惊的瞪大眼,有些呼吸不过来。


你知道自己一直暗恋的人突然跟自己表白的感觉吗?


边伯贤反正是知道了。


“宋学长开什么…”


“我没开玩笑。”宋昆放下苹果,又抬头表情严肃的盯着边伯贤,语气满是认真,“我是真的喜欢你,从大学就开始喜欢你。”


空气再次沉默。


边伯贤垂下头,闷闷的说:“抱歉…宋学长,我想静一静。”


宋昆很干脆的点点头,却在走到门口的时候挺下,“我不急着你答复…其实,最好这辈子都别答复我。”


然后推门,出去,关门,一气呵成。


他一直关注着边伯贤,怎么可能不知道他结婚了。


宋昆抓抓头,烦躁的闭紧眼嘶了一声。


边伯贤,就这么陪着你我就已经很满足了。




边伯贤还是有点尴尬,可宋昆倒是像没事人一样,他也不好对人太冷淡,好在当天晚上边妈妈就火急火燎的赶来了,看着自己被纱布裹得严实的儿子嚎啕大哭。


“妈…我没事,别哭了。”边伯贤无奈的拍着妈妈的背,抱歉的看了一眼宋昆。


后者很识相的退了出去。


“都这样了还能没事吗!”边妈妈抹着眼泪,红红的眼眶让边伯贤看着心疼,“我一直宝贝着的儿子怎么能被朴灿烈逼成这样!”


朴灿烈。


边伯贤的病情越来越严重,已经发展到听到这个名字都会压制不住的心猛的一疼。


他强撑起微笑,“不关他的事…”


边妈妈哭的差不多了,用衣袖擦了擦眼角,心疼的看着脸白的病态的边伯贤心里一阵发疼,“你就是人善。”


“哪有!”边伯贤安抚的笑笑,“你儿子现在可是吃嘛嘛香身体倍棒!有人伺候可好了!”


果不其然,边妈妈破涕为笑,下一秒却又收起了笑容,沉默了一会儿才试探的问道:“他签字了吧?”


边伯贤垂下眸,轻轻点头:“签了。”


“伯贤,你是对他,有感情了吗?”


被人说中心事让他一惊,忙摇摇头:“没有!”


“妈看得出来。”


“…”他看了妈妈好一会儿,挫败的又垂下头,“嗯。”


“伯贤,妈不知道怎么劝你,我尊重你的决定。”


他语气淡的像是会被风吹散:“我知道的。”


一切的一切,都被门外的宋昆听在耳朵里。





朴灿烈的门铃被宋昆按响时,他刚把林喻之哄睡下,鬼使神差的就走到了边伯贤住过的客卧,然后坐在床边发了半天的呆。


边伯贤走后像是心里缺了块东西,空落落的让人快要发疯。


没人会幼稚的扮鬼脸逗他笑,没人会嫌弃他的西装太正经,没人会拉着他打那些幼稚的游戏。


林喻之太优秀了,一切都做的完美无缺,让他找不到缺点,但就像边伯贤说的:


“这个家,少了点‘人味’。”


边伯贤啊…


他阖上眼,叹了口气,刚想倒在床上却被楼下的门铃叫醒了。


门口是个陌生的男人。


“请问,是朴灿烈,朴先生吗?”宋昆按着纸条上的名字念出来。


朴灿烈愣愣的点头,“有事吗?”


“对您来说可能不是什么大事…”宋昆强忍住上去给他一拳的冲动,咬着牙说,“是关于边伯贤的。”


听到这个名字朴灿烈的眼突然一亮,语速都加快了不少:“边伯贤?他怎么了?”


“他出车祸了。”


朴灿烈僵在了门前。





边伯贤刚接受完治疗,在床上疼的死去活来,下一秒却被突然打开的门吓了一跳。


“伯贤?!”焦急的声音都变了调,可边伯贤还是一秒内就听了出来。


朴灿烈。


他的心抑制不住的开始剧烈的跳动,眼泪也蓄在眼眶,下一秒就要宣泄而出。


“朴先生…”


他咬着牙,压抑着自己的感情,蹙着眉看着冲进来的朴灿烈。


朴先生。


这无异于一把锋利的尖刀,狠狠戳进朴灿烈的心脏,再不带丝毫怜惜的拔出来。


“伯贤…”他的身形有些萎靡,语气也低落起来,“你没事吧…”


怎么可能没事,疼啊,从里到外的疼,疼的五脏六腑都在哭泣。


“没事,劳烦费心了。”边伯贤笑着,“谢谢。”


这笑实在有些勉强,边伯贤的伤是很重的,整天还得强撑着活蹦乱跳让边妈妈放心,脸早就苍白的像白纸,每天被边妈妈看着吃的东西也挺多,不过每次都在只有自己一人后悄悄呕吐,现在整个人真瘦的只剩一副骨架。


朴灿烈垂下头,心一揪一揪的疼,片刻后还是用带着希冀的目光小心翼翼的看着他,“伯贤…”


“林喻之不是还在家里吗?”边伯贤往床头坐了坐,眼神撇向一边,“别让他等急了。”


朴灿烈握紧了身侧的拳,他实在忍受不了边伯贤现在的冷漠,突然冲上去:“伯贤…你怎么了?”


一旁的宋昆倒是起了作用,给了朴灿烈一拳,这一拳可是蓄了不少力,活生生把他砸到墙上,发出一声闷响。


嘴角的血缓缓流下,朴灿烈还是固执的看向边伯贤的。


“伯贤…”


宋昆正想继续出拳,被边伯贤开口制止。


“我累了,都请出去吧。”


朴灿烈第二次体验到了心碎的感觉,第一次是林喻之离开,第二次是边伯贤的离开。


他不想让边伯贤离开自己,不想。

评论(25)

热度(145)